星期六, 12月 19, 2009

for K , years ago . .

.
遙 祭

.
遙 寄 K 君 :

K 多年前 距今 29 天後 我們相遇 . .

我們的相遇 是偶然的
當時 和其後很久 我脾氣桀騖沒改變
但我們的相遇後 .我們沒分開一天過
每天我都見得到你
先是在你嘈雜的窩
後是我們倆人的家
居地球上這塊島住宅區的最高
足踏朝陽霞霧
雲的棉絮伸手可拾
月是我們枕邊的燈 . .



for K , forever ago . .
.
.
那天 國慶煙火首度返台北施放
火花相映下 我們走夜路回老家
開在蘇花公路
足踏汪洋波前
亦開始日復一日我 苦痛的巡迴 . .

. .
當行走地面已不惚神
睡眠與時空不再錯置
胃與心頭的絞痛消失
我忘了何時開始習慣沒有你
一如開始習慣有你
我已遺忘該忘記你
雖然總將你雙眸映在人群裡
我們將不會再見 . .

.
. . a letter returned to sender after years since we separated forever. J 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