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9, 2013

❦ Do Re Mi _ MMXII


A l t- J An Awesome Wave
Beach House Bloom
Chromatics Kill For Love
Grizzly Bear Shields
The Twilight Sad No One Can Ever Know
Spiritualized Sweet Heart Sweet Light
Memoryhouse The Slideshow Effect
The Magnetic North Orkney: Symphony Of The Magnetic North
The Maccabees Given To the Wild
Weird Dreams Choreography
Tame Impala Lonerism
Ty Segall Twins/ Slaughterhouse/ Hair



h o n o u r a b l e_m e n t i o n :
Breathless Green To Blue
Darren Hayman and The Long Parliament The Violence
Bowerbirds‎ The Clearing
Poor Moon Poor Moon
Merchandise Children Of Desire
The Megaphonic Thrift The Megaphonic Thrift
Toy Toy
Six Organs Of Admittance Ascent
Violens True
Gravenhurst The Ghost In Daylight


個世紀的事。 當時我朋友宣稱 他的 CD都可以賣掉不留 和我分析: 音樂就是音符的組合。 到頭來 所有組合的機率都玩過 就再也不會有有趣的東西。 我這位朋友, 1986年 CD才剛在日本上市, 已經託人從海外買光碟, 用這來聽音樂。 在那'新'音樂才剛開始在台灣推廣起步的時間點 他的作為 顯得極為'奢侈'與'前衛'。

時至他跟我說: 音樂都可以不聽了.. 直到現在 我人足足比他多聽了 12年好音樂, 我得到什麼? 什麼是當之無愧的好音樂? 這讓我常想到 P r e f a b S p r o u t 的好歌- 在他們音樂的世界 人是特別容易滿足。

為什麼原因 我人還在 2012音樂中跌宕不群? 是我一直以來慾求不飽; 還是這世界一如過往 美好的創意源源不絕? 12年後 若我對自己說的話是: 錯 過 什 麼 都 無 所 謂.. 我 再 也 不 要 感 到 惋 惜。 那 2012, 是我從 1 9 9 0 年始, 習於年終選單在媒體公諸的發表; 輾轉到目前 部落格的書寫 還在助長此風.. 時至 2 0 1 2 年 將是絕響 這並不會可惜。

這位朋友 當年不聽音樂的時間 都拿去卡拉 OK練唱。 每在他的樓下 人已依稀可辯 樓上的載歌載舞。 這些年後, 我人還在音樂裡頭遊蕩, 當時混 KTV的一幫人, 早已盡散。 我的朋友 這下還剩什麼人生的樂趣呢? 可能我們記起: 這支曲子 還未唱盡 ..這 真 是 一 首 好 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