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1, 2013

Edward Droste of Grizzly Bear, John Grant of The Czars, Stephin Merritt of The Magnetic Fields, Bob Mould of Hüsker Dü & Morrissey of The Smiths





莫里西自戀約翰淒迷 史蒂芬不快意 唯艾德結連理
Morrissey Narcissistic John Miserere, Stephin Unhappy, only Edward found his L O V E


兩 朵 花: 當年 Thelma and Louise 還沒上映 還是影展觀摩片的時候 我在幾個媒體 已有自己固定的專欄 掛學生頭銜 忙騙吃騙喝。 這部片我第一次看 在試片室 當場人哭得唏哩嘩啦。 電影裡的 Geena Davis 是我認為有'質感’的演員 她的美走成熟路線 脫不去’土’味 這大地的稚氣 讓她經常飾演一種 女人問起自己是誰的角色; 當時 電影裡的 Brad Pitt 還名不見經傳呢。 我常寫到的一位朋友是 V, 他是我這輩子能遇到 最了解我的人 只是我不像對待知己般如他待我 但影展片開始媒體人登記購票的時候 我特地買這部片的兩張票 要一起去看

在電影院 我也是淚眼婆娑。 V 他的經典口頭禪 當我們兩人 在自己的天地 玩到不亦樂乎的時候 他總說: 好高興 好想現在就去死。 這時我總眉頭小皺 沒讓他看到 但覺得好觸霉頭 真殺風景.. 但他真的當我是朋友才說的 不是嗎.. 會吠的狗不會咬人。 電影看完後 他不必謝謝我 以後的時間 他跟我提起: 情節總讓他想到我們的關係。 我沒問他那我是不是吉娜 當我們在人生的路上分開很久後 我才很清楚 他的意思是說我是吉娜- 不肯定自己的美麗 因為憧憬愛情跌撞自己 惹出一身糗事 讓別人擦屁股- V 雖然成天死 死 死掛嘴邊, 但他很清楚, 兩人裡 當下會說: 別回頭 往前開吧! 指令的人 終究是我。

Thelma and Louise 是男導拍出的, 後世’普遍的’意見裡頭 第一部’女性’公路電影 時間1991年5月24。 那.. 我哭個什麼勁呀! 兩個男人 拿此自擬個頭呀! 我想我們都對於處境感到灰心 而對於自己的存在 有滅不熄的憤怒; 這強勁的無力感來自 這世界規定人低頭吃糖 不允許抬頭看父親醜陋 卻俊美的臉龐。 這說的是權威- 可解讀為男人握在手裡的陽具 或王權登基時執手中的權杖。


寵 物: 剛剛才去 google一下 看台灣同性婚的大法官釋憲 玩到哪了.. 結果真比預期的乏善可陳還更糟 不看也罷。 好些時間前 當同性婚發起社會連署的時候 我在新聞介面的讀者留言 看到好幾個按讚的一個留言是這段: 二十年前 場景是恩愛的男女 推著嬰兒車散步; 二十年後 是女女牽手 男男貼肩 各自推著嬰兒車 裡面放寵物狗.. 再過個二十年 世界會變怎樣呢? 我想贊同的 只是想到畫面有趣; 而寫的人 純粹就描寫 並無褒貶。

若上述邏輯成立 同性戀勢力作大, 那地球還有 1/2 的人口, 即 35億人 時興推著裝的是嬰兒的嬰兒車來來去去.. 值此時 同性戀人在一塊要幹嘛? 在一起的生態形形色色: 兩人一起跑趴 或各自跑了趴再回家的也有; 普遍可見一起用心養了寵物 狗狗是首選。 偶爾在入夜的便利商店轉角 特別是台北東區, 或假日午後的河堤 瞥見這樣的場景: 一對男人 通常練得很壯 牽著一隻狗溜搭。 不難想像遛狗是例行公事 而兩個人趁這時出門曬曬感情。 當同為同志的在閒言閒語 說發現同棟樓住的男男是一對 我問: 你怎麼知道.. 他回答: 我看見他們一起出門溜狗回來。

對我看見過的 在公寓養狗 環境沒看過好的; 要說糟的 也不只一兩回。 我是不捨看他那對無辜的眼神 當下摸起額頭特別勤快。 但我知道沒辦法- 我的愛不至於大到這田地。 當對方養寵物 兩人要在一起 又是一層考慮。

另外 像 亞馬遜鸚鵡 這般案例: 他的依賴感特強 極為貼心 還善學語; 但習慣對主人以外 任何接近的人 或新生兒 產生攻擊性。 如果是自己單身時豢養為伴 -特別也是單隻的他的話; 當自己找到伴以後 他的處境會很尷尬。 雖每隻的寵物性不盡同 但聽聞如此被送走的羽毛朋友 案例也不是一兩回。


艾 德 已 經 死 會: 這幾年 傳出音樂家的喜訊好幾則 巴 洛 克 生 物 那篇提的 Marcus Mumford 是 2012年的例子。 這些人裡面 在 2012年出好評專輯 我 2012專輯榜第 4位的 Grizzly Bear 主唱 Edward Droste, 2011年 和他的牽手結婚了。 兩位都是男人。

這篇文章的下標 還有另外三人, 但 Morrissey 這廂提得不好。 這是個沒出櫃的男人, 賺太多錢也太想大紅大紫寵得他更不想出櫃。 雖然單身的男人 沒什麼出不出櫃的問題: 我一直是一個人 沒什麼同性戀不同性戀的問題-這般是我在外頭的回答; and 過去我和他一起時 當旁人問起我們關係 我們習慣說: 表兄弟。 只是 Morrissey 給人的印象 就是: 喔! 那個唱男生愛男生的人.. 到這當頭了 你還扭扭捏捏什麼呀 -這人在史密斯時期 宣稱討厭錄影帶 不搭飛機出國; 現在適應良好 最愛拿自己的大頭照 當自戀的封面; 他人唱現場 已經唱到好萊塢; 現在自己寫自傳 很有心名垂青史。 他名字出現這的作用純粹點明: 這篇寫男同; 但要不要包括他只當存而不論

約翰 是 John Grant 經歷低潮與自殺。 繼好評 超級淒迷的首張個人專輯: 丹麥皇后 之後, 2013年的第二張專輯 已取好名字: 慘綠色的鬼, 他人住到冰島。 史蒂芬 自然是憂鬱大師 Stephin Merritt, 2012年 他自己的精選 和他入團後的第9張專輯都有出版, 這專輯是 The Magnetic Fields 脫離上個十年 純走民謠基調的三張出版品 又回到電子樂器的重新出發。

上面的人物 都很柔媚是嗎? 讓你以為同志 調性皆如是。 這文章的下標 缺提 鮑伯, 即 Bob Mould 你接納他在台上陽剛揮汗嗎? 他 2012年的個人專輯 銀色年代, 從 1989年解團以來, 已經是第十二張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