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8, 2009

◎ 給五月四號 沒人在乎這什麼日子的 海 __ for the fourth of May , sea of no name

.
給五月四號
....沒人在乎這什麼日子的
....

....( 這 是 我 學 生 時 代 寫 的 ,十 三 年 之 後 重 謄 。 現 在 的 我 寫 不 出 這 種 感 覺 )──
.
一九九二年的五月四號是星期一,
午後在疲倦中甦醒 沒有什麼舒服的力,
欲雨前城市的午後陰 更是催人猶豫。

毫無準備的心情下,
跳上直趨海邊的公車。

一個半小時後,看到了海。

在夏初的陰鬱裡,顏色是灰藍的,並不開朗。
但海邊好多男孩在沙灘上玩競力,呼朋引伴‧‧我看著他們,走進足踝深的海裡,
寫下這首詩

── 給年輕的一對眼睛,望足腹以冀求伴遊的分別中
謳歌 ──
.

在海裡寫詩句

每個字宛若流動的沙粒
依附腳掌而弭跡
像無數盡的字句
傾吐著思緒
宛若破碎的泡沫 多樣來復去
自由的自在翻白覆黑於眼瞼下

海波持續推進的力
撫摸我的溫柔
沖散我於屈服
落下這紙載滿文字的詩稿
以榮幸 ──

看簇擁的海水
拍打這詩稿 爭相聞閱中 . . 而去。
洗去它墨水的顏色
把我的詩草 退化為海的一部分

在無亙墨水的染缸
有我沾墨的赭藍色.
.
.
transcript may 4th 2005. original 13 yrs ago..
today, a sultry day.

re-transcript 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