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7, 2009

◎ 畫 一 幅 模 糊 的 畫 _ Paint A Vulgar Picture

.
一 幅 模 糊 的


.
身的日子變長
再熟悉的面孔
漸漸也會想不起 . .
記得我們去過的地方
變得像夢不可靠
記得他叫我的名字
變得像心裡的回聲
記得他在回家的路上,打來問要吃什麼 . .
現在吃東西不是為了口味
是為了活下去.
.
人活下去需要信仰
信仰對仳離的人來說
就是殺死他的
如果他的神 名字不是無常 .
.
一個人從自己的生命中消失了
是件大事
影響是一輩子的
不該想起他的回憶
像回憶岸邊的石子
被時間的水在河岸輕輕刷洗
不該想起他的回憶
有時抓住浮標往水裡去
自己是浮標
在回憶的水裡
學著讓記憶鬆手
讓自己浮出水面 呼吸
. . 為了活下去 .

.
OCT 24 2007 midnight in HaiShan. OCT 30, the last day of BanQiaos all night vigil..have to study and live with families. re-post 2009

1 則留言:

Jérôme Smith Ju 朱 提到...

■ 畫 一 幅 模 糊 的 畫
. .Paint A Vague Picture.

(多年來,對我這是一幅模糊的畫,但他說: 這畫不過通俗而已..)


真的覺得世界是公平的。 這個世界,讓 Morrissey 成名了,掙得他要的位置。 這麼棒的歌,一流書寫的歌詞,這世界雖然無法成就每個人,如成就 Morrissey 一般,但這樣的歌不就是,如果自己會寫歌,自己會唱歌,會做出這樣的歌嗎.. Morrissey 上輩子,不知道和 Johnny Marr 修得什麼緣分,讓 Johnny Marr 把他精湛的歌詞,譜為優美無比的歌曲,發表在世人面前。

27年了,我仍然被他打動,我好像沒這麼高興過,高興自己是 Smith 朱。


http://youtu.be/U1dl_zU8Cok

https://www.facebook.com/jerojetw/posts/929709680389706?comment_id=929710263722981&offset=0&total_comment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