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4, 2009

● 愛海人的自由與無政府_Anarchy is the Sea.Yukio Mishima, "The Sea of Fertility" tetralogy: The Decay of the Angel 極右派的 三島由紀夫【豐饒之海】卷四 天人五衰 ε "Mishima" Film, 1985

~~~~~~~~~~~~~~~~~~
自由的人 你會永遠愛海吧..

波特萊爾
( Baudelaire, 09 Apr. 1821- 31 Aug. 1867)

~~~~~~~~~~~~~~~~~~


包括了一切 賦予『海』這個名稱的東西
卻又絕對不服那個名稱
海應是無名的 豐饒的 絕對的無政府主義


三島由紀夫 ( Mishima, 14 Jan. 1925- 25 Nov. 1970)


Soundtrack to Paul Schrader 's film
"Mishima: A Life in Four Chapters" by Phillip Glass, 1985
形 拳 ( Ken Ogata, 20 Jul. 1937- 05 Oct. 2008) stars as Yukio Mishima.


島 敏 行 ( Toshiyuki Nagashima, 21 Oct. 1956- 身高182cm 血型: O型) stars as the fictional role: Isao Iinuma 飯 沼 勳 .
below: A theatrical final scene of Schrader's film from the novel "奔馬"( Runaway Horses), the second in Mishima's "Sea of Fertility" tetralogy.

.. 夢 境 不 可 視 為 現 實
.. 夢 先 於 現 實

旭 日 於 他 眼 瞼 內 奕 然 冉 昇 . . 三 島 由 紀 夫

1 則留言:

Jérôme Smith Ju 朱 提到...


三島最後的作品《豐饒之海》分成四部小說:《春雪》、《奔馬》、《曉寺》和《天人五衰》,背景是從1912年前後到60年代的日本,每一部所描述的都是同一個人的不同化身:1912年的年輕貴族、1930年代的政治狂熱分子、二戰時期的泰國公主和1960年代一個邪惡的年輕孤兒,這幾部小說表達了三島對流血、死亡和自殺的迷戀,對“自毀”的興趣和對乏味的現代生活的否定,同時也預示了自身的結局。

http://youkai.wikia.com/wiki/%E4%B8%89%E5%B3%B6%E7%94%B1%E7%B4%80%E5%A4%AB%E5%89%96%E8%85%B9


三島曾說「現代人的死,缺乏戲劇性。」「不是死於車禍,就是死在醫院」「就算身為武士,也不一定有死的機會。」「人如果只為自己活、自己死,就會感到卑怯。」「為自己而生,為自己而活的人都不堅強。」「人如果能為了什麼奉獻生命,那就是『大義』。」而三島追求的正是「有名譽的死」、「為大義而死」。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8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