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2, 2009

♫ 耶 誕 為 誰 作 響. . For Whom the Christmas Tolls. 'December' & 'Last Christmas' Wham! I984 cover by All About Eve 事 關 夏 娃 I989 & 2OO2 +Viscum & Santalum

.

'Last Christmas' Wham! I984 cover by
A
ll About Eve
from Iceland EP 2OO2

.
去 年 耶 誕

去年耶誕 我給你我的心
但就在隔天 你把它拋棄
今年 讓我不要流淚
我將它留給特別的人

一朝被咬著 兩倍的退縮
我保持著距離
但我們的目光相遇
告訴我 寶貝
你認得我嗎?
畢竟都一年了
這不會讓我感到意外 ( 耶 誕 快 樂 )
我將它包裝好送出去
附上字條寫著" 我愛你 "
我是認真的
現在我知道我是傻子
但如果你現在吻我
我知道你會再一次愚弄我

擁擠的室內
朋友們各個雙眼疲憊
我躲著你 和你冰冷的心
老天 我以為你可依賴我
我想我是哭泣時可靠的肩膀
看似情人 熾火在他內心燃燒
我的深藏卻被你披露
現在我已找到真愛 你再也不能愚弄我

去年耶誕 我給你我的心
但就在隔天 你把它拋棄
今年 讓我不要流淚
我將它留給特別的人

看似情人 熾火在他內心燃燒
深藏的他卻被你披露
也許明年我將它留別人
我將它留給特別的人

'December' by All About Eve from
Scarlet and Other Stories 2nd Album I989

.
十 二 月

有一只維多利亞的錫盒 它保存著我的記憶
我在閣樓找著它
打開它裡面 我發現我深藏的事物
留著的葉子 紀念槲寄生*下的接吻
只有鄉愁可讓我有此感受
像是我思念著你
必是每年這時候

記得十二月
像粼粼溪畔的常青樹
記得十二月
下一場雪和落日餘暉
這讓我屏息
但年年它阻礙著
記得十二月
它在你心裡如何感受?

情人節中 我見到一只發亮的盒子
我想必定是因為酒
讓我感覺一切真實
那裡沒有往事在目
在紀念品蒙塵裡呼吸生命
我可能會試著修復雪片裡的鎖鍊
或是心痛
必是每年這時候
記得 . .

我該感受這孤獨 我該拿起電話
我該打給你說 ' 祝你 耶 誕 快 樂 ' ?
我感到如此孤獨 我該拿起電話
把我的心拿在掌心
問你 : 是否記得 . .

.
* Mistletoe, a common name for a group of hemi-parasitic plants in the order Santalales, including the family Santalaceae ( European Mistletoe/ Common Mistletoe/ Viscum album is included ), Loranthaceae & Misodendraceae. On the back of Wham!'s cover shows Mistletoes traditionally illustrated as the season's greetings.

P.S. For 檀 香/ Sandalwood/ Santalum album, is also a member in the Family Santalaceae.

Last Christmas for K, it's your song; December for Jeff . .
.
ʝ
ero ʃmith. , 朱 覲 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