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7, 2010

◎ 心 葬 _ Σρίʈαρħ oʄ ɱұ Ҥҿαгʈ

.


輕輕推開哥的房門
好像他在一樣 當他在時
這扇門總是閉著

我走近放音樂的地方
找出 David Sylvian
他是個標榜自我作風的音樂人
從叛客到新浪潮到標榜心靈的
環境樂音 一路光鮮
這疊 CD 是他至此的音塵
不該盡染塵廯
我拿出拭布
和往常一樣
依著光檢視

他們對我是陌生的 我一向知道
這些牽引內心悸動 痛處的知音
如哥生前 對我也是陌生的
我把 CDs 翻過一遍
唱片一張張排列
關起房門

David Sylvian 留在黑暗中. .




A Place to Bury Strangers 「埋葬陌生人的地方
這種現身在 21 世紀初的音樂文化 這樣的團名
已經容易令人發想:
他們是否是一支 死亡金屬搖滾團? death metal
是否是 黑暗歌德? gothic dark wave 或一隊玩演奏的 後搖滾? post rock

再看專輯冰冷的封面
再想: 他們是否是 實驗電子? experimental electronic
還是工業之聲? industrial sound 或是 噪音搖滾? noise rock

一切在他們的 CD 放進音響轉盤見分曉。
A Place to Bury Strangers 是帶刀的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
當 JMC 1985 年敲響愛樂人家的大門 迎人推銷'迷幻糖'
表象是清純的 包裝是乾淨的 味道是甘美的
做出八O 年代 吉他噪音搖滾的迷幻歌謠 宣告新世代桀騖來到

22 年後, APTBS 不笑臉應門 選擇漠然上架
表象是冷血的 包裝是炎涼的 味道是苦澀的
__如果聲音有質感 愛樂人不得提防起音響是否會劃傷擴音器__
APTBS 肆無忌憚亮音樂的刀 揮劃這世上耳膜的包容
切割憤世於淌血摧殘 當頭一擊雷劈 串連通身的電流

如果 APTBS 僅僅只是官能的倒垃圾 還不致端引我從'A'字頭 頂前面的架上拿它下來 聽他二次
包覆在他們金屬音質的能量裡 唱聲一派冷靜自持 潛隱的曲調像極 瞪鞋客 shoegaze 在那磕糖

我們帶把刀 將音樂謀殺
明天的世界 藍色天空下 很好. .

遍 體 鱗 傷

_________
. ʃ m i t 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