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7, 2010

◎ 金 色 的 夜 _ Golɗeɳ tɦe Floweriɳɠ Niɠɦtʂ oƒ Youɳɠ _ clαɳ oƒ Xymox MEDUSA . 傳 染 族 「 蛇 髮 妖 」

CAD 609 _ CAD 613

24 年前 當你隨 TMC 首抵台灣
你們都是讓我陌生 不解 與好奇的出片
打開 TMC 的銀細工 銀色的陰影填裝兩張黑膠
Xymox 的蛇髮妖 是金色的

抽出燙金的內頁 一片煞像作畫的採光板
我難相信做音樂的人會形而上包裝質感
你們是藝術家
朝拜在我手上 不只是泛泛唱片 而是藝術珍品

我汲營於茫茫前程考試念書 而
你藏身我書桌下 不時傳出悠揚樂音
我放任粗糙針頭 廝磨入你幽祕軌徑
你渲染著我的不解 心馳 與夢幻綺思

我會這麼想: 你是位馳騁的路易騎士
我曾這麼做- 把燈關上只留星點燭光
為了終極化入採光板金色的映照 房內魅影幢幢
為了全身抵達遼闊無名謳歌的國 心內痴迷浮漾

24 年前
一切事物沉浸在金色光芒
睜眼想像中一日盡是美好
初夜 紫色帷幕後 你- 培修斯忠實現身
擒首級揚髮梢 踏時光啟程
年輕的夜不逝 不死 不凋萎
年 輕 的 夜 是 金 色 的
金 色 的 年 輕 的 夜



.for Philip , 當我蹲地板上, 把玩這疊 4AD, 是你讓他們首抵台灣,
當時你看我眼裡, 您應是慈祥 寬厚 與善體人意。
ʃ ɱ i t ɦ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