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3, 2012

五 三 情 懺 Confessin' Meetʂ May 3rd - Martyn Bates 「愛 的 凝 視」EP ,and Durutti 分 隊「聖 母 之 城」EP , 1987。



年有許多日子, 平常日子裡
特別有這麼一天 有首歌跟著它
Martyn Bates 1987年, 跟隨首張個人'正式'專輯 The Return Of The Quiet
挑出發行 EP 的 The Look Of Love, 歌曲是 Burt Bacharach 舊作, 1967年由 Dusty Springfield 唱紅
但是讓我念念不忘, 不是 Martyn 在這首歌纏綿的音域
EP B面的 Adam & Eve & Pinch MeMay 3rd
每於讓我五月逢三, 想到這作品

當年知道有這發行物之後 嘗透過很多管道去尋找它
一無所獲
25年後, 網路世界載浮載沉
這兩支歌還是隱而不現;
歌名取自孩童遊戲的「亞當 夏娃 和捏我」, 是 Martyn 延續 Eyeless In Gaza 時期, 擅長鋪張抒情的意境; 「五月三號」則很通常, 僅是吉他彈唱。 從那一年一開始接觸到這首歌, 這個日子就被加註了印記, 而這張 Cherry Red 的發行物 編號是 CHERRY 99

..你還有在聽 Martyn Bates 嗎? 他和 Peter Becker 的樂團: 加薩失明人 也不算解散, 陸續的相協有著新的作品.. 而你還有在聽一直有在出專輯的 The Durutti Column 嗎?

類似的情形, 在團名誤植自西班牙內戰期間, 宣揚無政府主義的作戰部隊, 隊長 Buenaventura Durruti ( 14 Jul. 1896– 20 Nov. 1936, killed when a companion's pistol went off by mistake) 姓氏, Vini Reilly 個人藝名的 Durutti 分隊 也是見到, 也逢 1987..

Factory 編號緊鄰 New Order: True Faith 單曲, Fac 184 的 EP: The City Of Our Lady, 讓我有時候回憶的, 倒不是裡面, 最廣為人知, 由 Debi Diamond主唱, 翻唱 1967年 Jefferson Airplane的歌曲: White Rabbit; 而是 B面歌 長度八分鐘的吉他演奏 Catos Con Guantes。 印象中 遊走在這首作品的絃撥音響 特別傳神

當年 收錄這些這些珠玉作品的再版物: Martyn Bates 的 「愛 的 凝 視」 EP 全球只找得到特好此道的日本, 於 1991年出版 「靜謐的回歸」專輯 CD加收歌。 「聖 母 之 城」EP 在 Durutti分隊 同年專輯 The Guitar And Other Machines 的 DAT 才有完整收錄! 1998年, Factory重發此團舊作 原本出版於 1985年 日本現場的專輯 Domo Arigato CD, 加收歌獨缺收錄 Catos Con Guantes!!

..你還有在聽 Martyn Bates 嗎? Martyn 和 Peter Becker 的樂團: Eyeless In Gaza, 陸續相協著有著新作品.. 去年底他們才剛有新專輯 Everyone Feels Like A Stranger CD也限量 全球只打算賣一千張; 而你還有在聽一直有在出專輯的 The Durutti Column 嗎?

回答是'沒有'。 但舊專輯 總有想重聽的時候..

..那你都在聽些什麼.. 回答是: '我聽著日子裡 死神稱之'時間' 跺步的響音..'



ʃ ɱ i t ɦ


P.S. The Durutti Column 2010年, 出版紀念 Factory老闆 Tony Wilson ( Mr. Manchester, 20 Feb. 1950– 10 Aug. 2007. cancer) 過世的純音樂演奏專輯: A Paean To Wilson。 Durutti分隊 是 Factory第一支簽下的樂團, 一開始用意為 叛客punk組合,但 1980年首張專輯發行前,所有成員均已離開, 獨剩 Vini。「歡 讚 W i l s o n」特別構思純音樂元素, 懷念這位亡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