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3, 2012

家 燕 尋 尋 循 常 史 密 斯 The Housemartinʂ fly by searching the common Smithʂ





TheHousemartinʂ fly by searching the common ʃmithʂ


密斯 The Smiths 這個團真的很特別 ( f e l t 也很特別 但是腦袋如果不潤滑 鬥智不過 Lawrence) 。 史密斯 的特別 在多數部落客的敘述 都扼要的說到: 他們的音樂批判時事 又帶時下青年多愁的同志情 合寫成獨特的音樂語言。

太好了 史密斯這麼棒 來找他影響了誰.. 當時同東家 Rough Trade身邊還有 The Stars of Heaven, Factory 發掘 The Railway Children, 最常說的 The Smiths交棒是 The James, 英倫搖滾晃腦中 有支 Gene 被比擬; 但 誰最像 史密斯呢?

回答是 都不像! 如果細究為什麼.. 就.. 特別咩.. 沒人像 Morris- -sey一樣 拿自己做文章 在 Johnny清秀的音樂裡 借題發揮呀!

在 史密斯的時候 有個樂團 也常被提到 甚至當時候我以為這個樂團 將如 史密斯 一樣被人屢提 那是 Go! Discs的 The Housemartins。 1986年的 The Queen is Dead 專輯 英國是金唱片 家燕的 London 0 Hull 4 可是白金唱片 當年一片好評下 賣得是多麼呱呱叫 可想而知。 家燕 繼續 了同公司藝人: Billy Bragg 批判政局的好傳統 他們也批判時事..

批判時事.. 恩 沒人膽像 Morrissey一樣 挾美麗的吉他手 為他伴唱筆觸聰慧的心歌 ..這裡說的是 史密斯 招牌下的 Morrissey。 但 批判時事 家燕也當仁不讓 他們也是紥實搖滾4人組 主唱 Paul還會吹口琴 編寫的好聽曲子 摘下主流榜冠軍! 也言之有物.. 家燕主唱 Paul Heaton 和史密斯的 Morrissey 都是5月生日 不過憨憨的 Paul是土象金牛 翩翩的 Morrissey自然是風象雙子

家燕 僅兩張專輯解散 解體為 The Beautiful South Beats International 兩支 都轉型玩起不一樣的訴求 都續寫著好成績 而且 他們的拆夥沒吵 他們4個人 一直是朋友 哪像.. 史密斯。


" Take Jesus - Take Marx - Take Hope "


ʃ ɱ ί t 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