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2, 2012

「 除了 The Smiths 和 U2, 你有什麼? 」

W W

What Have You Got Besides Those Smiths and U2?

逛黑膠唱片行 多會看到 The Smiths 陳列在架上, 而 U 2 一向有廣大樂迷 固定擺上也不意外。

雖然 The Smiths的陳列, 後來把他們版權全買下的 華納 固定在進貨 是原因之一。 但還是會稍微意外: 這團現在變得和 U2一樣大 一直有人在聽嗎? 何況他還是解散的團.. 那聽 The Smiths的 又會聽什麼?

對我 其實看到 The Smiths就孤零零的擺架上, 有些心傷; 也並不認為現在人時興音樂的品味, 且往過去好物找去。 若 The Smiths對音樂人那樣棒 其實他的左右兩邊 該出現當時 和他一樣好評的 Lloyd Cole and the CommotionsPrefab Sprout

同理 如果從孩童 對於這世界認識的啟蒙, 一路來的 U2那樣傑出 那他兩邊該出現的好漢 是 Big Country Simple Minds

下次 走逛黑膠唱片行看到不是 The Smiths 就是 U2, 你可以發問: 「 除了 The Smiths 和 U2, 還有什麼? 」當唱片行問你要什麼 你可以告訴他上面那些名字 並說: 他們和 The Smiths或 U2一樣棒!

( 天! 水管上 Lloyd Cole and the Commotions 的 響 尾 蛇MV 居然不見!! 甚麼世界 也找不到畫面是門的響尾蛇 WTF xx)

對 Lloyd無藥醫的迷戀 就像迷戀 bono的童伴 Gavin Friday一樣 不過我會聽前者伴我昇華性幻想 後者就是性幻想

Lloyd的世界 是我這輩子永遠無法通達的世界; 而那世界也沒啥了不起 就是娶妻生子作好歌~ 主 流 是 Lloyd Cole and the Commotions第三張 最後一張專輯, 之後解散; Lloyd在精選輯背面掛 R I P三個字 很有心不會復合!

Are you ready to be heartbroken?
我的回答是: yes, Lloyd, actually it's been a broken one.

Camera Obscure 的回答是: Lloyd, Im ready to be heartbroken

P.S. I Love You. Gerard 給 Hilard的回應是:
you have to find your heart..



成 芽 是歌好 MTV也好 Paddy是最棒的說故事的人 你床頭可以不用擺書 但不能沒 Prefab Sprout

When Love Breaks Down, 當年我知道 港 輝 很愛這首歌 ( 程港輝, Philip; '85年 將 Joy Division 和 The Smiths引進台灣的朋友。)

如果過去閱讀我寫 felt內文屢屢提及 PADDY 這個字造成您閱讀的語齪, 我得在這深深道歉, 那 Paddy名字源由就是合成芽的 Paddy McAloon ..如果您記得的話 -_-" 合成芽 在 1990年還能發表雙唱片的第 5th專輯 Jordan: The Comeback 真很厲害! 但是之後 7年後第6張, 2001年再來最後一張 之後解散..

成芽的 Paddy, Lloyd 和 The Smiths的 Morrissey 都還活動在樂壇唱歌; Paddy身體不好, Lloyd有2個兒子 住麻州, Morrissey還沒出櫃.. 都是 The King ( or The Prince) Of Rock 'N' Roll



U2 我最喜歡 難忘之火。 約書亞樹 A面歌一開始就太好聽一直聽, 到 Achtung Baby 之後的就不聽了 然後從 難忘之火一張張聽回去

荒島如果可帶一張 U2, 我帶的是:難忘之火, 那火堆理氣氛的吉他音響, 把 Bono宣洩的嗓子帶到高點.. 恩 這句話把人稱改一下, 就是拿來形容 Big Country

21世紀頭一年 Big Country主唱 Stuart在夏威夷的一家飯店酒後懸樑, 身後留下2個孩子。 U2吉他手the Edge說: Big Country寫出 U2希望自己能寫出的歌.. Big Country其餘成員到今天還以這名字活動.. 音樂 是 Stuart留給人世間 兩個孩子之外 最好的東西



後 這名字裡面 一張我最常聽的唱片。 他不是民歌可以跟著唱, 他不是清新吉他世界太亮, 他不是說故事世界美好, 他搖滾但不炒作.. 他是我在那懵懂的時代 和 史班督芭蕾 與 Bow Wow Wow 一起買的 Simple Minds 的 New Gold Dream ( 81–82–83–84)

1982年第 5張專輯 他們70s尾就出道了 這張專輯被說是 頭 腦 簡 單 最好的作品( 這很玄喔~) and 他們音樂裡 吉他不嘲雜 貝斯音很低 營造飽滿的搖滾情境。 主唱 Jim和 吉他手 Charlie是貧民區長大的孩子 一無所有的年輕時一塊流浪中歐, 這反映在他們日後音樂的內裡。 Jim唱歌 也有情緒的爆發力; 他過去的老婆是 Chrissie Hynde of The Pretenders

Cocteau Twins名字哪來? 答案是同蘇格蘭家鄉 頭腦簡單前身 Johnny & The Self-Abusers 一首歌 The Cocteau Twins 這首歌後來改名 "No Cure", 收在 Simple Minds首張專輯 Life in a Day ( 哈! copy wiki, 那是多年前我寫的)


ʃ ɱ i t 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