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8, 2012

他 曾 混 過 一 首 歌 C R A N Eʂ - Å R e m ɪ x ʃ o n g ( b ᴇ t t ᴇ ʀ t h a n ʂ ᴇ x) ◆ 懸 臂


C R A И E ʂ 珠 寶

他 曾 混 過 一 首 歌
A R e m ɪ x e d S o n g

直認為, 聽音樂 是有錢人的玩樂; 當然, 打開收音機, 和 聽媽媽唱搖籃曲, 不在此列。 過去我就很納悶, 聽個音樂 怎麼需要一直花錢? 文學, 你只需要翻它; 藝術, 沒人玩真跡的! 複本看看就好; 音樂呢? 從尋找它的'載體', 再放進器材裡, 讓它發出聲音, 都是學問; 我想, 我和我的 聽音樂的朋友, 都是窮孩子, 玩的不是保時捷, 走逛唱片行, 花錢都很思量

那些年, Tower還在時候, C R A N E S 1993年的第二張專輯 永遠 Forever, 擺陳列架上。 永遠 才剛發行, 我就在佳X看見過, 雙CD的特別版 (其實 多的 CD只給付兩首歌, 其中一首, 美版CD也有額外收..); 永遠 還發行了 混音專輯。 也沒啥大不了, 六支歌 其中四首, 還是'無限重覆'。

從 永遠 的金色調, 換為紫色的 Remixes專輯, 當時玫瑰有, 常被我鬱鬱寡歡拿在手上。 Tower陳列架的 永遠, 也有這張, 我和朋友吱吱喳喳, 討論最後一首歌, 無雲 Cloudless, 註明為 Thaïs 的 remix。 Thaïs 是 4AD錄音室組合 This Mortal Coil, 第二張專輯裡, 兩首穿插其中的意境演奏。 而 無雲remix 混音的人, 正是4AD老闆 Ivo, 和4AD的錄音工程師 John Fryer

那會多好聽呢..

納悶只是想聽個音樂, 怎麼需要一直花錢? 花了錢, 不保證好聽的; 終於, 我和我聽音樂的朋友, 專輯之外, 都沒有收入這張。 這張混音專輯, 隨著我們作怪, 把它藏到沒人找去的一角; 然後 Tower倒, 大家開始上網, 交換音樂資源, 到無限分享; 然後更多的唱片行倒, 時至現今:

話說聽音樂, 真是便宜的玩樂; 當然, 音樂的載體, 和跑現場, 以及鑽研音響的擺設, 都不在此列。 相隔二十個年後, 我老了.. 今天下午, 叫 Phen Phuin, 三個月前才開戶的水管戶, 戶頭裡全是 CRANES; Cloudless (thaïs mix) 我聽到了, 比 性 愛 還 棒。



覲 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