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6, 2013

六 處 通 關 單 位 B e n C h a s n y oƒ Six Organs Oƒ Admittance & J a c k P a r s o n s (2 oct.1 9 1 4– 17 jun.1 9 5 2)





矇 矓 島 嶼 群 像
S e t S a i l A m o n g s t M i s t y I s l a n d s


久以前的事了。 當我人在聽 Felt 的時候, 有人說我若是生在六O, 毫無疑問 一定是嬉皮。 我並不覺得 他特別了解我, 但是對於他當下的篤定, 我也不由得懷疑: 我在意的雅痞外觀 是否修飾的格調不夠? 或也是聽 Felt 時候的事, 那時候三不五時, 會遇到聽老搖滾的音樂人 認為我沒聽往過去的作品 實是暴殄天物。 而有一張唱片封面, 被一個好朋友拿在我面前兜弄, 宣稱: 據說 人要吸了藥 看這扭曲的圖畫 才是正常的。 我大可懷疑, 他是唬弄我開心; 但我一個菸酒不沾 直腸子到底的蠢蛋, 哪有法子領教迷幻的趣味呢?

或改口, 要領教迷幻的趣味, 是否得在藥癮當頭? 過去我毫無理由的恐懼, 像排斥吃藥打針一般, 把自己浸入清醒的乙醚消毒, 還告訴自己 那不是酒精。

當我人不知 過去那些在迷幻旅徒上 亡佚的音樂知音, 走向理想的淨土 藏身在哪裡?我總習於拿出Six Organs Of Admittance 光 照 的 夜, 濡染迷幻在這時空 迴盪的餘韻。 (這是 2012年, 我人在唱片行, 穿梭抽閱唱片時候, 少數幾張 可以宣稱買得很快樂的經驗。 貼標標示 2009出版的他, 在 2010年1月進口以後, 一直委身架上。 終於兩年後, 打 85折剛好 500,讓我帶走。 這張專輯於我的意猶未盡, 當他轉完 A面, 我人即很滿意 還沒想過往他面去。) Ben 總是乾乾淨淨, 一聲不響的低頭撫摸吉他, 迷幻對於他 是否真如夢: 人清醒時 離那很遙遠, 而人無法不保持走路時候姿態的清醒。 歷史裡的革命家, 捐軀於捍衛理想的呼聲; 時間中的探險家, 葬身於嗅聞踏上大地的芳香.. 在當今, 我們伸手摘下上一代血淚蘊育的果實 食不知味; 識圓形地球為理所當然的球體 再也沒有夢土。 迷幻啟示 終究惘然夢一場: 菸不離手 酒不沾口 藥癮當頭 整齊清潔 都無法詳說, 那因緣於理想, 或愛, 隨時間走遠的他方。

沒聽 Felt 以後, 我人終於有一天, 踏上這艘船 喚他牽牛花 開滿蔓陀羅 企圖向迷濛的島嶼啟航。 迷幻撥弄的合絃此時出聲, 霧散盡, 沒有島嶼, 沒有群英, 只餘光。 一切形色因光, 光裡一無所有, 聲音說: 我 就 是 光



B e n C h a s n y of Six Organs Of Admittance 每年出專輯; 另有加入的組團: Comets On Fire, 更吵, 繚繞的煙硝替換為火藥發威。 2012年相伴 7吋膠片, 致敬一生投注興趣在火箭研發 與密教信念的 J a c k P a r s o n s。 網路上 關於此人 衍生不少綜合他貴氣品質 航太背景 身邊嫵媚女人為伴的異次元情色綺想畫。 他看似和科技知識矛盾的異教迷信 相伴熱衷儀式性雜交; 以戀金術想像 催生他意謂中的'新世代'。 這位無神論調 航太領域的自學, 38歲時, 死在自己的實驗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