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1, 2015

遊 園 依 香 P e r f u m e P a v i l i o n




   
T h e  G A R D E N


花園裡,玫瑰百合人人喜愛,茉莉只給晚上。 蘋婆 Sterculia monosperma 的果實為七巧果,味美如蛋黃,但開的花味如屎尿摻上糞土,方圓之內的居民紛紛走避,要求遷移; 蒟蒻 A. konjac 可口,同屬的巨花魔芋 Amorphophallus titanum 若開花,是各處植物園的大事,人們爭相走告,為觀賞世界上最大的不分支花序奇觀,而它以屍臭的味道回應這件事。

世界上最大的分枝花序是貝葉棕 Corypha umbraculifera世界上最大的單獨一朵花是阿諾爾地大花草 Rafflesia arnoldii,花的臭腐都在比厲害。 這世界,就是一座花園,我們走進花園裡,並不知道何時相遇什麼,表面上也無從知曉接下來的滋味; ˊ這應和四季更佚之風,而通通在花園裡。

香味的花園 Perfume Garden The Chameleons 這麼稱呼這首歌,我想以上所述,應該就是他們想要表達的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