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1, 2015

T -A -T T -O O





再 會 (思 春) - 4 8 O p
f a r e w e l l to p u b e r t y


洪量 的 再會思春期 你聽過嗎? 」

過去剛開始練習 KTV歌曲,我很愛點唱 張洪量 的 難以捉摸你的心。 練唱時,身邊總有那一位朋友,聽我唱,帶有那監督的意味。 難以捉摸你的心 唱起來,有些灑狗血的味道,同樣在重複幾句話。 「男人的心本就不是要捉摸的… 」,那位朋友在我唱得聲嘶力竭之後,緊接不置可否的斷言。

是否終究要許久後,我才能瞭解他話裡的意思。 難以捉摸你的心,終是沒有練好。 不過,再會思春期,同樣這一位朋友介紹的。 再會思春期 歌詞裡,淡淡牢騷的意味,緩緩陷入無解的憂鬱之境,是這首歌,後來才成為我的招牌- 只有我才會點唱這樣的歌,當我唱畢,也會響起不少掌聲。

才一個月前, YouTube有用戶上傳了較高解析 - 480p 的這首歌 MV,像是來自對岸的資源。 同樣來自 老子有理 專輯,開場曲 刺青,音樂裡徐徐竄出的朦朧,像沒完沒了的泡沫… 「冒泡泡」,有人這麼稱呼我,也是我做了這首歌的樂迷 MV。

「張洪量 的 再會思春期 你聽過嗎? 我覺得那首歌,唱的好像你… 」



沒有留言: